台灣之名在台灣時,從來不覺得自己的國家有什麼特別、有什麼了不起的一旦背井離鄉,走出了台灣向外國人介紹自己的國家、語學堂上課時報告自己國家的特色、跟中國朋友聊到兩岸的不同、討論起產業、飲食、音樂等話題時每次的發言,都讓我自己對台灣的看法更加具體化更以身為台灣人而感到驕傲老實說,從小到大升旗時唱的國宜蘭民宿歌並不會讓我們產生任何的愛國心那對我們來說,不過是先賢歷史、過往的陳跡了但是來到了國外,介紹自己的同時,也在介紹自己的國家以韓國人來說,說到台灣,他們的反應大約可以分成四種:1)以為台灣是泰國 2)以為台灣是中國 3)不知道有這個國家 4)清楚了解台灣是中華民國當我身邊的人回答的是1~3的選項即使我不是政府官商務中心員,還是會向對方說明直到他得到第4個答案在介紹自己的國家時,最常被問到的就是"你們國家的特色"經過長期的經驗累積,我會回答:世界最高的大樓101、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中國政府、電腦公司ASUS(說到小筆電大家就會出現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ACER大型電子字典廠牌NURIAN的設計國、周杰倫、故宮博物院...等當我說明租房子完畢,看著對方那種"我小看你們國家了"的表情就很驕傲我是台灣的一份子護照上的國籍,對我們外地學子來說是一種歸屬感儘管在國際上因中國的打壓而不被聯合國承認但護照拿出來,中華民國的護照就是跟中國的不一樣我們有堪稱先進國家的文化水平有能夠跟全世界競爭的公司、產業甚至在娛樂、文化方面也都有一定的地位看房子因為有這些為台灣付出的人所做的努力才讓我們向外國人介紹自己國家時能夠大聲說話這樣的軟性文化,並不是政治上說要打壓就打壓得來的期許自己未來學成歸國後也能作一個對台灣有所貢獻的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房地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npnckw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