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記者永慶房屋 張妍
   “這張紙對我們來說太珍貴了。”昨日上午,因被女下屬指控猥褻、再度受到全國各地媒體關註的肖傳國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11月7日收到龍崗區寶崗派出所發出的《終止案件調查決定書》,足關鍵字以證明自己的清白。同時,肖傳國稱自己將反控該名女下屬誣告陷害罪。
   9月初,深圳神源醫院法人代表、一度因雇凶傷害“打假鬥士”方舟子備受關註的肖傳國,又一次成為輿論租屋的焦點。此次肖傳國身陷的是“桃色糾紛”,9月10日,該醫院口腔科財務人員陶紅梅報警稱,肖傳國利用每月結賬之機對她上下其手進行猥褻。
   女代償下屬入職剛滿一年
   記者瞭解到,陶紅梅是2012年8月與深圳莊臣神源醫院簽訂勞動合同,9月正式入職的。到今年事發時,正好在該院工作一年。陶紅梅向媒體稱自己是口腔科室承包人,但肖傳國表示,醫院口腔科實行的是“單科成本核算”,而非承包。口腔科負責人是一名陳姓醫生,也不是陶紅梅。
   “口腔科的耗材、藥品都是由醫院提供的,科室人員也是醫院的員工,並不是所謂的承包。”肖傳國表示,陶紅梅是陳姓醫生的合作人,主要負責管理科室財務。
   肖傳國認為事情的導火索是社保部門發現口腔科存在騙保行為。
   全院上下幾乎都做過筆錄
   事件爆發點是在9月9日晚,陶紅梅說,肖傳國拉她陪吃陪唱,她不肯,肖傳國就對她做出種種不禮貌和性騷擾的行為。肖傳國表示,當天是因為陶紅梅因結算問題與醫院多名員工發生糾紛,大吵大鬧,自己為了緩和氣氛,正好有個醫院多名員工的聚會,才拉陶紅梅去卡拉OK。
   肖傳國表示,自己和院方非常配合公安機關的調查,全院上下幾乎都前往派出所進行了筆錄。
   準備對女下屬提起刑事控告
   經過近兩個月的調查,寶崗派出所最終認定“因陶紅梅控告肖傳國猥褻一案具有沒有違法事實的情形,根據《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序規定》第二百三十三條第一款之規定,現決定終止調查。”警方於11月7日向肖傳國送抵《終止案件調查決定書》。
   昨日傍晚,龍崗警方在其官方微博“龍崗警營”上對陶紅梅控告肖傳國作出了說明。龍崗公安分局認為,陶紅梅控告肖傳國9月9日對其有猥褻行為一案,經公安機關受案調查,現查明,9月9日肖傳國強拉陶紅梅外出吃飯,推拉中,錶面上雖有肢体接觸,但客觀上沒有猥褻行為,主觀上沒有猥褻他人故意,其行為沒有違法治安管理處罰法。2013年11月7日,寶崗派出所根據《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序規定》第233條規定,以沒有違法事實為由,作出終止調查決定。
   肖傳國說,這紙決定書在形式上恢復了他的清白,但其在名譽上和精神上的損害難以輓回。在發佈會的最後,肖傳國表示,他將根據刑法第243條控告陶紅梅誣告陷害罪。  (原標題:肖傳國稱將反控女下屬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npnckw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