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王樂
  在國內坐飛機,很多人都有過航班被延誤的經歷,一些人焦慮之下,有時還與機場方面發生點摩擦。其實msata,假如你到非洲坐過幾次飛機,恐怕耐心早就磨煉出來了。
  雖然沒有準確的數字來說明非洲航班的準點率,但通過我的幾次親九份民宿歷與耳聞,得出的結論是,一些非洲航班在這方面是極其不靠譜的。
  第一次在非洲關鍵字坐飛機,我按照機票上的時間提前兩小時到達機場,等了半天也辦不了登機手續,後來找遍整個候機廳,才在入口處找到一張A4紙大小的通知:航班晚點4個小時。
  更“奇葩”的是,除了晚點,非洲航班偶爾還會比預定時間早起飛。有一次從科特迪瓦經濟中心阿比讓返回usb幾內亞首都科納克裡,提前一小時辦好了登機手續,正當我在免稅店里糾結選哪種口味的巧克力時,走來一名航空公司工作人員,問我是不是乘坐××航班,答曰是。“請您快登機吧,就差您一個了!”就這樣,我提前45分鐘到達目的地。
  其實,非洲朋友在這方面也心知肚明,經室內裝潢常自嘲說非洲航班是“大概航空”。據說,每逢乘客詢問起飛時間等航班信息,航空公司工作人員的答案中都會加上“可能,大概”之類的詞兒。
  在非洲,地面道路極度不發達,連接各個國家首都基本都靠飛機,儘管這些城市之間的距離並不算遠。由於客源不充足,為了節約成本,於是就出現了真正的“空中巴士”——從A城到B城,沿途經停C、D、E等城,你可以在一天之內踏上幾個國家的土地。這多少成為非洲航班不准點的原因之一。
  見怪不怪,大家好像都自動調低了期望值,飛機晚點幾小時,也不過是自動排隊去服務區領取一塊麵包和一聽可樂,邊吃邊等。
  非洲航班的準點率和舒適度雖然被人抱怨,但大家更多的還是把這當成茶餘飯後的談資,而安全問題,才著實讓人揪心。因為一旦遇上一次,也許連抱怨的機會都不會有了。因為非洲居高不下的航班事故率,大家乘坐飛機時總是萬分緊張。在飛機平穩降落之後,人們總會不約而同地鼓起掌來。據說,一方面是慶幸自己平安著陸,另一方面是感謝機組人員將他們安全帶到目的地。(來源:《環球》雜誌)
  (原標題:大概的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npnckw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