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固態硬碟原理日,體育東路一餅屋急著招人。南都記者 鄒衛 攝">
  2月8日,體育東褐藻糖膠哪裡買路一餅屋急著招人。南都記者 鄒衛 攝
  南都訊 記者王道斌 羊城節後降溫,由人力資源市場服務中心舉辦的首場節後招聘會也很冷。原計劃的80多家進場企業只來了一半多,而現場求職者最高峰時期也就在100人上下。南都記者實地巡場發現,招聘待遇普遍製冰機維修達到月薪3000元左右,保障還算齊全,但如此薪酬仍顯不出吸引力,不少企業憂嘆:“求職者都到哪去了?”
  計劃招百人只收到3支票借款張簡歷
  昨日上午10點30分,招聘會已開始了一個半小時,可位於三元裡大道的這一免費招聘市場內門可羅雀。老李所在的公司計劃今年招收100多名各類員工,平均月薪5000-6000元,苦等了一個半小時後,老李只收到了三張求職簡歷。“我們抗癌食物主要從事與客戶的溝通、協調工作,勞動強度不大,幹得好的普通員工月收入能超過8000元,可即便是這樣,今年春節前,企業的離職率依然很高,導致節後需要緊急補員。五年前,廣州還是企業挑選求職者,現在工資加了、待遇漲了,卻依然無法吸引足夠的求職者前來,供需狀況已轉為勞方市場了。”
  招聘會現場內,許多企業人力資源主管,均有類似老李的感嘆。“媒體都說現在的勞動力市場是雙難,求職者難找工作,用人單位難找員工,可每年這麼多的勞動力、求職者都到哪去了?”一家汽車用品企業H R (人力資源主管)向南都記者表示。在該公司的招聘廣告上,一般營銷人員的月薪超過3500元,五險一金齊全,學歷、技能、性別基本無要求,可攤位前冷冷清清,“這和招聘場地沒有太大的關係,能用的招聘辦法我們都用過,整體上都是冷冷清清,難以招人。”
  今起人才市場有專場招聘
  為數不多的求職者也有人滿意而歸。“不挑不揀,還是能找到工作的”,來自江西的中專畢業生小劉說,“最初的求職設想是能有2000-3000元的月薪。我學的財會專業,在市場還挺受歡迎的,招會計的四家單位,我都填寫了求職簡歷,收入應該會好過預期”。
  針對目前求職人員與招聘市場之間的“錯位”,“我們也在進行調查和研究對策,也希望通過早期的幾場招聘會現場進行調查摸底”,中心主任張寶穎表示。
  而從今天開始,南方人才市場年後的專場招聘會也將正式啟動,延續到4月。
  招工資訊
  深圳公益招聘周開啟 電子行業最缺人
  深圳市人才大市場昨日發佈信息,預計返深人才基本與往年持平,元宵節後將迎來求職招聘的高峰。電子、製造類企業招聘需求最大,建築地產行業和金融行業招聘需求回升。用工需求排名前五的行業分別是電子行業、製造業、金融業、建築地產業、通訊行業。此外,銷售人員持續走俏,中高端職位眾多。薪酬方面也有增加的趨勢。初九到初十三,深圳人才大市場開啟“才市暖陽”招聘活動,免費招聘和求職。該公益招聘周里,每天將有210多個企業展位,目前已訂滿,每天可提供就業崗位上萬個。(南都記者 張小玲)  (原標題:招聘企業憂嘆:求職者去哪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npnckw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