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來參加植樹活動的市民配合默契
  生活在西安的市民都有這樣的感受,近幾年來,西安街頭的大樹多了,景觀小廣場和免費公園也越來越多了,我們生活的這個城市越來越“綠色”。那麼,作為這些綠色的主人,除了更好地造綠、愛綠、護綠,我們還能做些什麼呢?
  水韻林城 我們共有的美麗西安
  西安市創建國家森林城市辦公室杜廣民處長說,我們西安,以歷史文化聞名世界,讓古都越來越綠,不僅是國際化大都市快速發展的切實需要,也是全體西安市民對家園的美好期待。2003年以來,西安市開展了“綠滿西安 花映古城 三年植綠大行動”,啟動實施了“大水大綠”、天然林保護等林業重點工程,城鄉面貌煥然一新,人居環境不斷改善。在此基礎上,為進一步改善生態環境,提高宜居水平,市委市政府站在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高度,於2012年正式做出了創建國家森林城市的決定。
  在繼成功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和“國家園林城市”之後,2013年,西安在創建“國家森林城市”這一新的徵程上踏出穩健的第一步。2013年,西安推進立體綠化、新建道路綠化、公園和綠地小廣場建設等綠化工程,著力提高城區綠地覆蓋率。去年,僅西安城區新增綠地450萬平方米,相當於多了629個足球場面積的綠地。
  按照“水韻林城,美麗西安”的森林城市建設理念,西安將全面構建包括秦嶺綠色生態屏障、滻灞濱水宜業商住休憩軸 、灃河田園宜居綠色產業發展軸等在內的“一屏、三軸、五環、十塊、百廊、千點”的綠化主體框架。目標是到2015年,達到國家森林城市指標要求,建成國家森林城市。
  人人行動 市民步入綠色生活
  作為西安的普通市民,我們無一不盼望著生活在綠色森林城市當中,與家人攜手在綠蔭下行走,望著孩子們在綠地間嬉笑玩耍。在昨日的植樹活動中,大家都在創建森林城市的長捲上鄭重簽名,表示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城市的綠色出一份力,西安市委黨校的劉老師說:“加入植樹隊伍,親身參與植樹,正是一種綠色行動。日常生活中,註意每個小細節,發動身邊人自覺愛綠護綠,為西安的環境創造出更多綠色。”
  雖然與創建國家森林城市這個總體目標相比,每位市民的力量都是有限的,然而把每一份力量匯聚起來,將形成一股難以想象的推動力。杜廣民說,我們每個人都是創建國家森林城市的踐行者和參與者,造綠、愛綠、護綠,是每一位市民的責任。不管是在自家陽臺栽種花草,自覺愛護身邊的動植物,還是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選擇公交低碳出行,或在郊游時提醒他人註意防火,每一個小小善舉都能為森林城市獻出一份力。記者高雅 實習生左鸝遙  (原標題:每個小小善舉 都能為森林城市出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npnckw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