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保安廳繼續搜救下落不明工作人員。
  中新網3月31日電 沖之鳥礁發生的棧橋顛覆事故造成5人遇難,2人失蹤。日本新聞網31日刊文,指出這一事故意外地暴露了日本政府擴建這一島礁並建設海上監控基地的計劃。
  沖之鳥礁距離東京1700公里,原來是一塊岩礁,1987年至1993年間,日本政府為了防止島礁受到侵蝕,將兩個岩礁(東小島、北小島)用鋼筋水泥圍困起來,建起了護岸,使得島礁變成了“島嶼”。
  2011年起,日本根據政府的《特定離島整備法》,國土交通省耗資750億日元,對沖之鳥礁進行全面的加固建設,並籌建港灣碼頭,以便讓大型資源調查船和海上保安廳、海上自衛隊等艦船能夠汀�
  報道指出,日本政府將在島上建設一棟海上觀測樓,以便實現長期有人駐守。同時將建設一座長160米的棧橋,從棧橋再建一條公路連接北小島。
  沖之鳥礁附近已經發現有十分豐富的稀有金屬資源,根據日本石油天然氣與金屬礦物資源機構測算,如果採掘成功的話,將會有1160億日元的利益。更為重要的是,日本政府已經以沖之鳥礁為中心,向聯合國申請了周圍40萬平方公里的排他經濟海域(EEZ),這一面積超過了日本列島的總面積。
  日本政府以沖之鳥礁為中心圈劃的排他經濟海域,並獨自在上述海域進行資源調查,加快在沖之鳥礁的基礎設施建設,也是日本政府的一大重要舉措。但是這一次重大事故的發生,將會影響建設工期。  (原標題:日華媒:沖之鳥礁事故暴露日本擴建島嶼野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npnckw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