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5日電 中央氣象臺發佈最新天氣預報,預計,南方地區將自西向東迎來新一輪強降雨過程。貴州南部、湖南中南部、廣西中東部、廣東大部等地將有大雨,貴州東南部、廣西東部、廣東中南部的部分地區有暴雨。
  今天是清明小長假的第一天,南方地區新一輪強降水過程正式展開,充分展現出“清明時節雨紛紛”的特色。北方大部地區降水稀少,暖陽相伴,十分適宜外出祭祖掃墓、旅游踏青。不過,出行時一定要註意用火安全。
  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起,南方地區將自西向東迎來新一輪強降雨過程。貴州南部、湖南中南部、廣西中東部、廣東大部等地將有大雨,貴州東南部、廣西東部、廣東中南部的部分地區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區並伴有短時強降水或雷雨大風天氣。其中,今天白天到夜間,降水最強的地區位於貴州中南部、廣西中北部等地,大雨或暴雨將頻頻現身。
  未來三天,北方大部地區降水稀少、氣溫偏高,部分地區並伴有3~4級偏北風,森林草原火險等級將持續偏高。另外,雲南北部和四川南部森林火險等級較高。
  專家提醒,南方地區前期降雨較多,大部地區土壤含水量已接近飽和,承災能力弱。特別是貴州、湖南、廣西和廣東等地尤需加強防範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局地山洪、滑坡以及城鄉積澇和雷電、風雹等災害。北方地區風乾物燥、氣溫較高,稍有不慎,極易引發火災,請朋友們外出時務必提高防火意識,避免火災發生。  (原標題:南方迎來新一輪強降雨 廣東廣西貴州局部有暴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npnckw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