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毛小兵
  4月12日上午,春雨過後的西寧空氣格外清新。省、市四大班子及省軍區、西寧警備區領導,林業系統幹部職工、少先隊員等300多人參加了義務植樹活動,拉開了我省今年全民義務植樹造林活動的序幕。在植樹現場,通過展板及彙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詳細瞭解了全省綠化及西寧北山美麗園建設情況,他高興地說,像這樣大力推進綠化工作,幾年後,西寧將實現森林走進城市、城市擁抱森林的景緻,可以為老百姓日常休閑提供更多的綠色空間,讓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綠化成果。 當日,北山美麗園林家崖片區呈現出一派熱火朝天的綠化場面。上午8時30分許,駱惠寧、郝鵬,毛小兵、王予波等省市領導來到北山美麗園林家崖植樹點。北山美麗園位於北山腳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高標準實施機場高速沿線環境綜合整治的要求,去今兩年西寧市全力推進北山美麗園建設,目前部分區域已栽植上了大規格油松、河北楊、青海雲杉等樹木。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省委副書記、省長郝鵬剛一下車就走進植樹點,與省林業廳負責人、少先隊員一同植樹,他們一口氣栽下了10多顆油松,忙碌的勞動使他們額頭上冒出了汗,鞋上、褲腿都沾滿了泥土。駱惠寧、郝鵬一邊種樹一邊同大家交流提高樹木成活率的方法,瞭解群眾參與義務植樹活動的情況等。 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毛小兵,市委副書記、市長王予波和廣大幹部在一起植樹,大家填土的填土,培土的培土,澆水的澆水,幹得十分起勁。經過忙碌的勞動,共栽植油松、河北楊上千棵,這些樹木錯落有致、迎風挺立。 植樹過後,省市領導走到宣傳展板前,觀看展板內容,瞭解近幾年來青海國土綠化、西寧城鄉綠化及北山美麗園建設情況。近年來,每年春季我省各級領導都積极參加義務植樹,率先垂範,全民義務植樹活動得以推進和深入展開,今年,全省將繼續完成義務植樹1500萬株。 另訊:當日,在北山美麗園付家寨片區,省軍區、武警總隊官兵和西寧市文明委志願者服務隊也在義務植樹,為西寧播撒綠色。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npnckw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