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28日訊(記者 李傳新 通訊員 劉法佳)“不要隨便食用野生蘑菇,用藥不是劑量越大越好……”日前,郴州市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組織宣傳車下鄉進村。村民們說,食品藥品安全宣傳車出現之後,大家食品藥品安全意識明顯增強了。
  據瞭解,郴州市將“食品藥品安全示範鄉鎮建設”納入全市為民辦實事“民生100工程”考核,今年全市將建設72個食品藥品安全示範鄉鎮(街道),2015年全市所有鄉鎮(街道)將全部建成食品藥品安全示範鄉鎮(街道)。
  按照郴州市政府“民生100工程”考核要求,食品藥品安全示範鄉鎮(街道)應當將食品藥品安全示範鄉鎮建設工作經費納入鄉鎮預算管理,全年不低於3萬元;轄區內沒有無證生產經營藥品、醫療器械和違法生產經營假劣藥品、醫療器械情況;餐飲單位、學校食堂持證率100%,量化分級率95%以上;全年不發生較大以上餐飲食品、藥品、醫療器械質量安全事故;要有食品藥品安全科普宣傳站,鄉鎮食品藥品安全保障能力全面加強;食品藥品安全應急機制和誠信機制健全完善,食品藥品安全工作群眾滿意度90%以上。  (原標題:密織食品藥品安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npnckw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