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9月6日消息(記者柴華)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今年中秋,迎接一輪圓月的並不僅僅是月餅和假期。在過去的一周,A股市場連續六天上漲,並且每一天的最低價都不低於前一天的最高價。截至昨天收盤,上證綜指定格在了2326點的高位。這一紅紅火火的“六連陽”,讓本周的滬市一舉拿下了17個月以來的最大漲幅。
  不過,把股市送回去年年初的尖峰位置,並不意味著絕對明朗的大好前程。每每連續上漲過後,“牛市來了”還是“快要跌了”的選擇題都是讓股民們糾結不已。這個中秋,比月餅還香的股票到底會不會像月餅一樣很快就過了保質期呢?股民們該不該繼續留存保守心態?
  沒有往年節前的縮量清淡場面,今年中秋節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滬深兩市依舊保持強勢上漲。截止收盤,滬指報2326點,上漲0.86%;深成指報8214點,上漲0.46%。六連陽將滬指推上了去年3月以來的新高點,近5%的周漲幅也笑傲了目前為止全年的市場行情。牛市來了嗎?樂觀的英大證券研究所所長李大霄肯定信心倍增:
  李大霄:現在很多的龍頭股票,比在香港上市的同類公司要便宜20%到30%,整個市場處於一個非常低估值狀態水平下起步的狀態,牛市的基礎已經非常牢固了。再有,伴隨著一系列降低企業融資成本的多項舉措,企業的融資成本將會降低,整個的資金利率的水平也會降低。包括滬港通進來之後,低成本境外資金將會大量進入a股市場。這樣,整個牛市的利率水平、資金環境就成立了。
  當然,李大霄的牛市論已經唱了有快兩年半的時間了。他說牛市來了,謹慎的股民們肯定得多想想。不過,有些微小的市場變化也需要特別引起小散們的註意了。比如說,今年4月的最後一周,A股的單周開戶數還只有不到48000戶,不過7月底以來的5周時間里,每周都有十幾萬的人到證券公司去開戶。又比如,,穿梭在城市裡奔流不息的地鐵上、人群中,再度頻頻出現舉著手機看大盤的男女老少。再比如,財經電視節目里,主持人們又開始聊著,是不是到了“賣房來炒股”的時候。資深投資人駱涌認為,儘管後期追漲的動能可能下降,但短期內股市的上漲卻是有資金支撐的:
  駱涌:本周,感覺就是大量的資金涌入以後迫切的尋找機會,所以就不去像原來那樣所謂的結構性行情,看一些比如說主板或者創業板的股票,凡是看著有一定基本面的,或者有一定技術面配合的股票就有資金蜂擁而入,就造成了小板的股票和大股票同時上漲的格局,從某種角度反映了資金入市的一種急迫性,也就從這一點可以從側面來證明這個行情應該還沒有結束。
  相比於李大霄和最近突然火起來的國泰君安任澤平,更多的分析人士認可,股市已經走出了熊市的谷底,不過“慢牛”可能更符合他們現在對股市走勢的定位。海通證券北京分公司業務部總經理夏立軍:
  夏立軍:市場整個走入牛市,有兩個條件,第一就是貨幣政策的快速的寬鬆;另外就是,宏觀經濟、經濟增速的快速增長。從目前來看,這兩個條件都不具備,所以就目前的行情來看,還只能說是一個反彈的行情。
  “慢牛“、”反彈“,糾結的理由何在?預警的信號分析師們分分鐘就給你找出好幾條。申銀萬國昨天晚上最新的報告顯示,外資結束了12周的凈流入,本周凈流出了1.14億美元。其中A股強勢表現帶來的獲利了結意願就是重要原因之一。儘管短期內上漲趨勢的延續仍然是很多業內人士的預期,不過能不能好好過節,恐怕還是得靠小散戶們好好的分析個股。開源證券高級策略分析師楊海:
  楊海:過去大家就認為大的牛市,每隻股票都能漲,但是今年的情況非常特殊,我們經常講,得現在即便是有牛市,恐怕對於個人投資者來說,恐怕也不太好操作,其原因就是各股跑贏的指數概率非常大,比如說一些新興產業的股票,它的漲幅就遠遠要跑贏,再有就是說像目前的這種行情不要操之過急。  (原標題:滬深股指罕見六連陽 股市走出熊市谷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npnckw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