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周呈思、通訊員漆青夢)昨日上午8時,省人民檢察院案件管理辦公室工作人員張兆增打開電腦,準時登錄全國檢察機關統一業務應用系統,開始接受各市州分院和公安等單位報送、移送的案件或案卷。
  這是我省正式上線運行全國檢察機關統一業務應用系統的第一天。按最高檢部署要求,為深入推進檢察機關信息化建設,省檢察院設立案件管理辦公室,打破原有的業務部門自我管理和條線分割模式,使用融辦案、管理、統計於一體的全國檢察機關統一業務應用系統,對案件進行全程、動態、及時的跟蹤、監督、管理,形成多角度、全方位的監督管理體系。
  作為首批上線推行統一業務應用系統省份之一,當天全省各級檢察院案件管理部門共接收下級院報送案件11件,其中省院案件管理辦公室收到全省各地報送案件3件。系統運行全過程安全、順利、高效,拉開實現對執法辦案的統一、歸口、全程、動態管理的序幕。
  (原標題:全省檢察機關案件收送統一歸口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npnckw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