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找房子題:“中國甘肅甘南藏族文化唐卡展”在首爾舉辦 拉開本年度“歡樂春節”系列活動序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濛):作為中國文化部2014年度“歡樂春節”系列文化交流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甘肅甘南藏族文化唐卡展”16日在首爾開幕。隨著展覽的開幕,一系列的文化演出活系統傢俱動也隨之展開。
  中國甘肅甘南藏族文化唐卡展”於1月16日至3月4日,在位於首爾鐘路區的中國文化中心舉辦。現場展示的10餘幅唐卡作品由中國國家級文化產業示範基地――甘肅甘南州藏族文化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歷時十年精心創作。展覽以藏族歷史文化和藏傳佛教文化為主線,突出藏民族的文化特色。在開幕儀式上,甘肅省文化廳副廳長王文全向中韓嘉賓介紹了此次展出的唐卡作品。“唐卡作為藏族文化,特別是藏傳佛教文化傳承的主要載體之一,已經被中國政府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甘融資南州羚城藏族文化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在傳承和發揚唐卡文化的同時,創作了《甘南藏族文化千幅唐卡》,此次展覽中的作品也出自其中。”
  此台北港式飲茶次在首爾展出的唐卡作品多數取材於藏傳佛教,包括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像、文殊、觀音像以及綠度母五尊和白度母長壽三尊像等。每幅唐卡寬1.2米,高1.8米,具有鮮明的民族特點、濃郁的宗教色彩和獨特的藝術風格。
  長期以來,中韓佛教界保持著密切的聯繫和傳統友誼。在此次唐卡展開幕式上,韓國曹溪宗僧伽會總裁兼神解寺主持無空法師表示,通過展覽,韓國佛教信徒和普通市民將對中國甘肅省以及甘南州藏族文化有更多的瞭解。“韓國也有一些西藏曼陀羅以及唐卡的展覽,普通民眾也有所瞭解。但此次唐卡展覽的規模和藝術造詣獨樹一幟。我們聽說《甘南藏族seo文化千幅唐卡》正在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相信通過此次展覽,將大大提高韓國佛教信徒和普通市民對中國甘肅省以及甘南州藏文化唐卡藝術的理解。真心祝願這次展覽能夠成為加深中韓兩國法兄法弟親密友誼的良好契機。”
  “中國甘肅甘南藏族文化唐卡展”的舉行,也拉開了2014年度“歡樂春節”系列文化交流活動的序幕。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文化參贊兼中國首爾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告訴記者,在中韓兩國共同的傳統節日――春節到來之際,來自中國的文藝團體將在韓國開展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動。“今天舉辦的甘肅甘南藏族文化唐卡展是今年‘歡樂春節’系列活動的第一場,接下來我們還會在首爾的‘藝術殿堂’舉行甘南藏族歌舞藝術表演,19號還會到大田舉辦‘歡樂春節’的活動。之後我們還會有義展和義演活動,推廣我們的春節文化。還會邀請‘海上絲綢之路’樂隊來首爾演出。我們希望通過‘歡樂春節’主題活動,來促進中韓兩國之間的文化交流,鞏固兩國人文交流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npnckw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