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藍山站2月23日訊(分站記者 黃俊北) 2月23日,記者從藍山縣2014·湘江源生態文化旅游節暨第三屆梨花節組委會獲悉,由中共藍山縣中谷製冰機委、藍山縣人民政府主辦,藍山縣委宣傳部、縣文廣新局、縣旅游局、縣廣播電視臺等單位承辦的藍山縣2014·湘江源生態文化旅游節暨第三屆梨花節將於3月8日在藍山縣大洞風情梨園隆重開幕。
  (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劉素萍在新聞發佈製冰機租賃會上講話)
  2013年5月20日國務院水利部和水利普室內裝潢查辦認定“湘江源頭在藍山”,為藍山文化旅游事業發展提供了千載難逢的機遇。“湘江源頭”藍山旅游資源豐富,“千年古剎”塔下寺、古商道“挑鹽大道”、愛情之橋“萬年橋”、“千年古村”虎溪古村落、舜帝遺址“夔龍山”、“二妃尋夫”望嶷亭、“舜德遺風”濱溪古村等歷史古跡保存完好,三分石、板塘秋色、源頭飛瀑、竹林綠韻、斑竹傳說、梨園飛雪、萬畝油菜花、三灣荷韻等生態旅游景觀令人神往。依托大洞萬畝生態梨園基地,2012年藍山縣舉辦了首屆梨花文化旅游節,受到了省內外廣大游客的喜愛和推崇,取得了顯著的生態效益、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副縣長趙七秀主持化療飲食輔助新聞發佈會)
  2014·湘江源生態文化旅游節暨第三屆梨花節將繼續豐富和發展梨花文化旅游內涵,提高“湘江源頭在藍山”的品牌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唱響“春天到藍山賞花去”的鄉村旅游口號,著重把梨花節打造成為推介湘江預防癌症食品源頭旅游景點、文化資源、特色美食和農副產品的一張亮麗名片。2014·湘江源生態文化旅游節包含第三屆梨花節、“保護湘江源頭、建設美麗藍山”主題實踐活動、“歡樂瀟湘·和美藍山”文藝展演、“湘女多情·愛在湘江源”系列文化活動、新農村建設“鄉村達人”競賽等五大活動。梨花節期間還安排了開幕式、梨園春戲曲專場、美麗鄉村拔河賽、科普知識宣傳、省內外知名攝影家、作家和畫家梨園採風、“美在湘江源”攝影展、湘江源特色美食和農副產品展銷等7項內容。為響應省市“歡樂瀟湘”群眾文化活動號召,本屆梨花節開幕式上還將安排群眾健身舞隊、腰鼓隊及傳統文化活動表演。
  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劉素萍指出,我們要抓住湘江源頭在藍山這一契機,通過舉辦系列文化旅游節活動,挖掘文化內涵,豐富群眾文化生活,打造“湘江源”品牌,舉全縣之力保護湘江源頭。同時加大宣傳力度,通過“勤儉辦節、全民參與”的方式,讓全社會都來關心、關註湘江源頭的發展,從而進一步推動藍山各項事業大發展。
  (原標題:2014湘江源生態文化旅游節暨第三屆梨花節3月8日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npnckw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