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30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3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維護亞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符合地區各方利益,要讓太平洋永遠是太平的。
  有記者問,美國總統奧巴馬亞太之行已結束,中方有何評價?美菲簽署的《加強防務合作協議》將加強美在菲軍事存在,中方對此有何評論?是否認為這是美方遏制中國的舉措?
  秦剛稱,關於奧巴馬總統訪問亞太四國,我們已經就涉華的有關問題表明瞭中方原則立場。
  秦剛表示,有關各方都應為增進本地區國家互信合作、促進地區共同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積極努力,而不是相反。要讓太平洋永遠是太平的。
  秦剛強調,維護亞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符合地區各方利益,需要各方共同作出努力。人們有理由要求美菲簽署的任何協議均符合這一原則,不損害地區國家間相互信任以及本地區和平穩定。  (原標題:中方:亞太和平符合各方利益 讓太平洋永遠太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npnckw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