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吉首站12月23日訊(通訊員 張宗翼 蕭彬華 陳素芳)12月21日,筆者從州人民檢察院瞭解到,在近日舉行的第一屆全省刑事申訴檢察業務崗位學練賽上,吉首市檢察院幹警彭順安、州檢察院幹警劉洋分別榮獲“全省刑事申訴檢察業務標兵”和“全省刑事申訴檢察業務能手”稱號。在全省檢察機關反貪偵查崗位練兵活動中,州檢察院幹警劉志軍榮獲“全省反貪偵查業務標兵”稱號。
  據悉,此次學練賽共分審查案卷及法律文書製作、現場彙報和答辯、知識考試三個階段,競賽內容主要為刑事申訴案件複查終結報告的製作、彙報材料ppt的製作、刑事申訴應知應會知識以及相關專業知識等。全省反貪偵查崗位練兵活動評選分筆試和麵試兩個階段進行,試卷內容主要涉及刑法,修改後的刑事訴訟法及刑訴規則等實體法、程序法,以及偵查方案製作、審訊方略、偵查取證等與反貪偵查實際操作有關的素養與技能。
  今年來,州檢察院堅持以加強監督制約、加強權利救濟、加強矛盾化解為總要求,以全面推進涉法涉訴信訪工作機制改革和各項檢察改革為契機,以執法辦案為中心,進一步加大辦案力度、創新工作機制,及時辦理涉檢上訪案件,化解矛盾,做到涉檢上訴案件矛盾化解100%。同時,積極加強隊伍建設,組織參加各類業務培訓,舉辦了全州檢察院機關刑事申訴檢察人員崗位學練賽等,提高了檢察人員的業務水平和工作能力。  (原標題:吉首檢察院彭順安獲“全省刑事申訴檢察業務標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npnckw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