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李虎
  伴隨著傳統企業加快觸網,對電商人才的需求也越發迫切。記者瞭解到,目前我省高端電商專業人才匱乏,不少企業手握高薪卻招不到合適人才。為支持我省電商人才培養,在省政府、省經信委指導下,“好品山東”網絡營銷管理服務平臺日前出台了系列電商專業培訓措施。
  我省某品牌電器直銷網站負責人告訴記者,公司每年都要在高校舉行招聘會,但只能滿足20%至30%的需求,更多的人通過社會招聘,既懂得網絡銷售推廣,又有傳統營銷功底的實戰型人才缺口很大。
  濟南一家從事能源機械的公司想成立全球性電商銷售平臺,開出了幾十萬年薪,但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平臺總監。這家公司一直想找一個山東本土的電商人才來運營,但搜尋無果,只能去北上廣碰運氣。
  目前,省內不少高校都設立了電子商務或與其相近的專業,每年畢業生近萬人。面對大批企業年薪數十萬元尋覓高端電商人才,大量電商專業高校畢業生卻無法滿足企業需求,多數在其他行業工作。
  業內人士告訴記者,目前我省的電商人才主要集中在濟南、青島兩地。傳統企業轉型電商後不僅需要電商人才能搭建電商平臺,還要他們承擔推廣、營銷職能,還需對傳統企業所在行業的專業知識有所瞭解,對電商高層管理人才的人脈要求更高,所以想找到合適人才並不容易。
  在山東省經信委指導下,“好品山東”自2013年底開始幫助山東省企業培養電商專業人才。據介紹,“好品山東”是山東省經信系統開展網絡營銷的綜合服務平臺,是國內最大的地域性名優工業產品門戶型網站。“好品山東”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些培訓包括網絡推廣、客服、美工等初級崗位的技能培訓,還包括為企業制定電商發展戰略、規劃實施中高層管理人員培訓。
  為幫助企業快速培養組建起自己的電商團隊,“好品山東”於1月8日至3月20日推出“百萬電商獎學金大派送”活動,通過公眾在線投票評選出的前50名獲獎企業都將獲得1-2萬元額度不等的電商學習獎學金獎勵,以支持我省企業電商人才的培養。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幾十萬年薪難招本土電商總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npnckw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